• 新闻:
  • 新房: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绿公司年会发表演讲

http://wuhu.house.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1:11  
王健林:万达将在2020年彻底实现转型王健林:万达将在2020年彻底实现转型

  4月22日,2012年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武汉万达威斯汀酒店举行,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本分与创新”。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等领导出席。柳传志、许小年等众多企业界、学界知名人士出席。王健林董事长应邀参会并发表演讲。

  在上午举行的年会“导师讲坛”上,王健林董事长以“文化产业创新与竞争优势”为题发表大会演讲。他结合万达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阐述了万达文化产业的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引起与会者高度重视。他指出,万达集团是一个文化产业,最近几年来发展迅猛,现在已经拥有中央文化区、电影产业、连锁文化娱乐产业、大型舞台演绎和中国自主产业5个文化产业,从05年到去年年底,万达文化产业的投资已经达到了100亿左右,是目前中国所有企业中文化产业投资最多的企业。

  王健林介绍,在5年之前严格来说中国是没有文化产业的,有的只是文化事业,当时搞文化的企业都是事业单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企业。文化的投入都是依赖政府财政投入,这就出现了不计较厉害亏损的现象。“再就是独自化,做电影院的就是建设一电影院,做大剧院就是建设一个剧院,不考虑其他的方面,所以中国文化事业的特征,不能适应现在的高速发展中国的经济,和老百姓日益增长的需求。所以文化方面逐渐的走向了落寞”。

  对此,万达集团选择了文化创新的模式,将文化和原来从事的商业地产,包括旅游、渡假发展的街区等等综合起来,创造了新的模式,产生了及其明显的效果。以武汉为例,王健林介绍,武汉江汉路万达广场,由于把商业和文化产业结合在一起,该广场连续三年达到670万人次,收入超过了7000万,净利润超过1000万。“这就相当于中国五星级酒店的收入,这就来源于模式的创新”。统一运营

  他还强调,另一个万达文化产业的成功之处就是实现连锁经营和统一运营。“我们最早在十几年前是从沃尔玛、家乐福联合发展起家的,那么众多的跨越企业中,他们不简单是政府的深入,更重要的是流程的模式深入认识,我们在做文化产业,在学习中关注,我们所有的文化产业,都做到了三个统一,第一个统一品牌,所有的设计,里面的装潢等等都是统一的,这样统一的好处是规范模式,我们所有的成本要比其他的发展要降低30%;再就是统一运营,不是各自为政,我们在许多的城市里,一定是区域公司,大家统一的规范。这种统一运营所带来的好处是非常的明显的,单个文化企业发展不好,因为你十分弱小,吸引不了高端的人,现在企业的发展,其实就是人才。这种统一有利于吸引企业的高端人才,再一个就是统一管理,统一运营,使得成本大大降低”。

  此外,在王健林看来,资金的投入对于文化产业的创新也至关重要,他指出目前进入文化产业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在我们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就是小产业,没有规模,而规模本身在市场的竞争条件下就代表着效率。“大的企业,不一定是强的企业,不大的企业但,一定是不强的企业!所以现在很多人说是做强就是大,这完全是错误的观点,你不大,你在市场上不可能强。所以这种巨资投入带来的好处,就是使我们的发展,获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公开资料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文化产业的目标是要净增万亿元。对此,王健林指出,可以预见在今后10年甚至20年,中国的文化产业将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成为一个最快的增长行业之一。“而我们万达所从事的文化产业,不管是叫前瞻性也好,还是猜对了也好,我觉得都是符合国家大势,做企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顺势而行,不要逆势而行。在中国现在的规划中,“十二五”是值得我们思考的事情,要净增15—16万亿元,因此你做对的事情,比你努力的做一个不对的事情,获得的成功要大的多。”他还介绍,目前中国的文化产业相对于其他的行业来讲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行业,“我希望我们的文化产业在运作的时候,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些借鉴的经验”。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1天和苑镜湖区6600
2绿地镜湖世纪城镜湖区5200
3恒大华府鸠江区待定
4中央城弋江区5200
5城市之光鸠江区5500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6汇成名郡弋江区6300
7金都檀宫鸠江区4500
8东紫园鸠江区4800
9美加印象镜湖区5600
10碧桂园三山区3999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